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四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



在周边玩了一圈,王一博收拾东西准备回国,推着行李出来的时候,许落棋正在跟江寒声说话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回国?”许落棋问。


“过段时间吧,这边还有点事要处理。”


“回来请我吃饭。”


王一博停下脚步,站在一旁等他们。


江寒声看到他,拍拍许落棋的肩膀:“该去机场了。”


两人和江寒声道过别,许落棋走了几步又回头:“等你回国啊!”


“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。”王一博调侃他,“要不要我帮你啊?”


“你先搞定你家那位。”


王一博抿抿唇,不再搭理他。




秋风簌簌,饭局当天,他把许落棋喊了过来,一块为晚上做准备。


衣帽间里堆满各种衣服,许落棋看得眼花缭乱:“你已经挑了快半小时了,跟一个饭局较什么劲呢,又不是领证。”


“我这么多年没见过他爸妈,当然要给他们留一个好印象,要乖而不笨,聪明但不外露。”王一博从衣柜拿出一套衣服在身上比划,“这套怎么样?”


“这套跟刚刚那套不是差不多吗?”


“这个衬衫款式休闲一点,外套这里多了一个刺绣……”


“我说大哥,你这脸套个麻袋都好看,你就放过我吧。”


王一博硬是拉着他又挑了一会,一起去买了给肖战爸妈的礼物,这才让他回家了。


王一博提前了一点到达顺景阁,没想到自己已经是最迟到的,刚进包厢门就被肖战爸妈团团围住。


“那么久没见,一博都长这么大了,俊小伙……”


肖妈妈一直拉着王一博说话,肖战无奈道:“妈,你别吓到人家,快坐下吧,准备吃饭了。”


“好,先吃饭。”肖妈妈把他拉到肖战身边坐下,王一博得意地冲肖战笑了笑。


饭菜端上来,双方家长就直奔婚期去。


“这个月底就是好日子,再推的话可能要再等两个月。”肖妈妈提议道。


“我们当然支持,主要是两个小年轻同意啊。”王妈妈给王一博使眼色,想让他说几句好听的。


王一博当作看不到,开始拱火:“肖战哥哥好像不喜欢我。”


“怎么会?”肖妈妈顿时看向肖战。


“妈,一点小误会而已。”肖战勉强扯出一抹笑容,给王一博夹了块牛肉,用眼神示意他闭嘴。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伯母,我们会处理好的。”王一博看向肖战,“是吧,战哥?”


他故意将后半句话放慢速度来说,肖战懒得搭理他,低头吃饭。


王一博无意中碰到肖战的腿,得寸进尺地抬脚,蹭起一点他的裤脚,报复似的冲他笑。


被擦过的地方痒痒的,肖战的眸光沉了沉,盯着他有几分警告的凶气,王一博还没说话,肖妈妈就替他打抱不平:“战战,这么凶干什么,对人家态度好点。”


王一博强忍着笑容收回脚,肖战很是无奈:“妈,我没有凶他……”


肖战停顿了一下,欲言又止,肖妈妈反驳道:“我看着你凶他的,你当着我们的面都不给好脸色他看,私底下岂不是经常欺负他?”


真是哑巴吃黄连。肖战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:“我以我的人格担保,绝对没有。”


“我不信你。”肖妈妈很快回答道。


“妈,到底谁才是你儿子?”


这回王一博终于忍不住笑了,没得意多久就被肖战拉到包厢外,身后还响起肖妈妈的声音:“战战,你带他去哪……”


王一博还噙着笑,被他拉着往前走,眸光落在他抓着自己小臂的手上。


肖战察觉到他的眸光,在角落停下,松开手:“你老实点,别闹了。”


“谁让你说走就走。”王一博毫不掩饰自己的不爽。


“那你现在消气了吗?”


王一博对他的话有些意外,自己那么捉弄他,他竟然不生气。他反过来问肖战:“你不计较吗?”


“我报复你,然后你再报复回来?”肖战似笑非笑,“幼稚。”


他说完最后一个字就转身离开,王一博不服气地冲他背影反驳道:“你才幼稚!”


两人一前一后地回到包厢,王爸爸好奇地上下打量他们:“你们两个去哪了?”


肖战没说话,王一博看了看他,笑着回答道:“去了趟洗手间。”


四位家长都不相信他说的话,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
晚饭结束,送王一博回去的重任自然而然落在了肖战身上。


大概是车内放的音乐很柔和,又或者是王一博没有再跟肖战赌气,这一刻心情很平静,他能仔细思考,好好地跟肖战说话。


“婚期定在月底,你……确定你可以?”他歪头打量肖战。


街灯落进车内,肖战的脸忽明忽暗,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他一直看着前方,答非所问:“如果你在芬兰遇到的不是我,你今晚是不是就要提退婚。”


“不一定。一眼就喜欢的人,什么时候遇见都会心动。”


肖战沉默了。


王一博撇撇撇嘴,看向窗外。他都暗示得那么明显了,这人一点反应都没有,没劲。




下午品牌活动结束,经纪人李洋在车里跟王一博聊最近的工作安排。


新的电视剧已经定下来了,是一部医疗剧,王一博饰演心外科医生,另外两位主演是程淼和温婷。


“这部剧还有医学指导?”王一博看到名字那一栏是空的。


“嗯,不过听说还没有定下来。”


王一博眸光一亮:“我有个合适的人员想推荐。”


“谁?”


王一博笑而不语。




夜色浓浓,借着路灯的光,他隐隐看到肖战朝保姆车走来,上车关门,一气呵成。


“找我什么事?”肖战没有跟他废话。


“收到我给你点的晚饭了吗?”


王一博笑着看他,有几分挑逗的味道,他却若无其事地开口:“下次提前半天通知我,不然我有可能在手术,接不了电话。”


王一博没好气地说:“请你吃饭还那么多要求。”


“你找我就是为了这件事?”


“你这么急着回去吗?”王一博明显不悦。


“今晚很忙。”肖战言简意赅。


王一博嘟了嘟嘴,一脸神秘地凑近他:“我代片方邀请你当一部医疗剧的医学指导。”


“没了?”


王一博微微一怔,有些不明白他这句话的用意:“没有了。”


“找别人,我没空。”


肖战果断地拒绝,说完便转身下车,王一博下意识抓住他,只扯到了他的衣服,肖战猝不及防倒向他,慌乱中用手撑住了椅背。


王一博整个被他圈在了怀里,连呼吸都乱了。


四目相对,两人都意识到这个姿势尴尬又暧昧,肖战连忙坐正,整理好被扯歪的衣服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,平静地开口:“医院很多人,下次别来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他就跳下车了,王一博透过车窗看他的背影,有气没地撒。


这人怕不是个和尚吧!


tbc.

评论(59)
热度(102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