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六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



许落棋去到小酒馆的时候,肖战看到他像是看到了救命恩人。


许落棋有点受不了他这眼神:“你别这么看着我,我害怕。”


“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。”肖战边说边给他的杯子倒满酒。


“哥,你这样我压力很大啊。”许落棋叹了口气,真是为他们两个操碎了心,“他不是邀请你当剧组的医学指导吗,你趁这段时间赶紧培养感情。”


肖战动作一顿,表情有些尴尬:“我拒绝了。”


“你拒绝了?”江寒声反问道,有点想凿开他脑袋看看里面的构造,恨铁不成钢。


“别这样看我,我是真的忙,再加上之前那件事,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娱乐圈的人。”肖战赶紧摆摆手,表示自己很无辜。


“他那么要强,还在你这里屡屡受挫,得不到回应,他不跑才怪,你要是真喜欢他,接下来有你好追的。”


肖战皱眉,他继续说道:“两个人相处最重要是真诚,真心换真心。”


“但他今天下午才给我打过电话,我做完手术出来就发现被拉黑了,我想不通。”肖战看向许落棋,用眼神询问他答案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他没跟我说,你最好自己去问他。”


肖战正头疼,看到院长给自己发了消息,更烦了,点进去扫了一眼,眸光倏地亮了。


院长:阿战,有一部医疗剧想从我们医院找一位医学指导,你比较熟悉心外科,你觉得推荐谁去比较好?


许落棋见他不说话,主动开口:“我帮你要一下地址吧……”


“不用。”肖战很快地回复了院长一个名字。


院长:你们部门好几个小年轻你不派,你要自己去?


院长:那些专门来找你的病人怎么办?


意料之中的反应,肖战无奈地笑了笑,把手机放到桌上,江寒声和许落棋已经忽略他聊了起来。


“你猜他们两个谁先投降?”


许落棋几乎想都不想就开口:“我赌一博。”


“我赌阿战。”江寒声说。


“赌多少,输了可不许赖账。”


肖战喝了一口啤酒,差点被呛到:“我说你们两个有没有考虑过我的存在,当事人还坐在这儿呢,你们就赌起来了?”


“那要不你来做庄,让你也参与进来?”江寒声调侃道。


“去你的。”


“不过阿战,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看你追人,你们医院那么多小姑娘对你芳心暗许,你就没有心动的?”


肖战吃起了下酒菜,淡淡地嗯了一声。


“你居然还嗯,脸皮真厚啊。”江寒声想翻他白眼,“会追人吗你?”


“急什么,等我追到手,写本书给你参考。”


“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。”江寒声转头对许落棋说,“落棋,给我介绍几个优质对象,我要赶在他之前脱单。”


“你面前不就有现成的?”肖战突然抬头,许落棋和他对视了一秒,掩饰般地笑道,“我自己都没脱单呢,还给你介绍。”


眸光在他俩身上扫过,肖战若有所思,拿着外套起身:“吃饱了,我先回去了,明天还要上班。”


“他吃了啥?”江寒声不解地望向他的背影,肖战吃得斯文,桌上的小菜几乎原封不动。


许落棋跟着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


上海。


剧组《灯塔》准备开机,王一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造型师正忙着给他做造型。


他喝了一口桌上的冰美式,苦意在舌尖蔓延,连喉咙都是苦涩的。


他皱眉抿唇道:“好苦。”


李洋从手机里抬头看了他一眼,像是预料之中:“明天给你买回牛奶。”


王一博扁嘴,盯着美式看了一会,忍不住问道:“哥,剧组最后定了谁做医学指导?”


“不清楚,他们自己跟医院联系的。”


王一博浅浅一笑,也对,定了谁都跟他没关系。


外面在准备开机仪式,道具组在隔壁搭景,声音不小,王一博做完妆造转过椅子看着他们背台词,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。


而这片灰蒙蒙中,突然闯进了一道颀长的身影,远处的一切逐渐失真,唯有对方越发清晰。


黑色的伞挡住了他的脸,王一博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眸光落在那人身上。


那道身影越来越近,熟悉的脸庞出现在眼前,他不禁微微一怔。


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。


“我是医学指导,肖战。”肖战主动走向他,朝他伸手。


王一博瞥了他一眼,没打算伸手,冷冷地开口:“肖医生不是很忙吗,怎么有空当我们的医学顾问?”


肖战默默收回手。他理亏在先,现场又有其他人在,不方便说话,他只好坐到一边耐心地等。


一天下来,王一博没有主动跟肖战说过话,好几次无意中看向别处,都会发现肖战在看他。中午收工,他找了个不显眼的角落坐下吃饭,刚坐下一会肖战就端着盒饭过来了。


“我想和他单独聊一下。”肖战上来就开门见山,在他对面坐下。


乐乐立马收拾东西,王一博还没来得及让他别走,这小子就捧着盒饭去了别桌。


“跟我聊聊。”


王一博低着头不想看他,没好气地说:“我们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
“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拉黑我?”
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
“我哪里做得不对,你告诉我,骂我两句也行,你一个人生闷气多不划算。”


王一博忍了又忍,才把离婚两个字憋了回去,放下筷子直视他:“那天下午我去医院找你,看到你跟一个女生搂搂抱抱了。肖医生,我知道你对我没感情,但我最讨厌别人骗我。”


“我怎么会骗你?我那天确实是有一台手术,从住院部回门诊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病人,她问我后续的治疗,没想到突然晕倒,我怕她摔地上情况更差,所以接住了她,在原地打电话给急诊室过来接人。”肖战怕他不相信,又说道,“我真的跟她什么也没有。”


王一博默默地听他解释,心里并没有解开误会那般轻松,良久才开口:“不重要了,那件事只是导火线。”


他低下头吃饭,没吃多少就收拾东西走了。


肖战微微启唇,却说不出一句话,只能看着他离开。


下午休息时间,王一博在片场和程淼对戏,突然有工作人员喊他:“一博老师,有人找你。”


王一博好奇地看了一眼,许落棋那小子正在不远处冲他笑。


他笑了笑,和程淼打了声招呼,走向许落棋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王一博瞥见他旁边坐的是肖战,顿时收起了笑容。


“我来这边出差,顺便看看你。”许落棋面前的桌子摆满了甜品和奶茶,“我买了下午茶,吃点。”


“什么差需要咱们许大少爷亲自去啊?”王一博故意逗他。


许落棋总觉得他的眼神要把自己看穿,干笑了两声道:“我爸没空,就让我去了。”


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王一博淡淡地开口。


许落棋看着他走远,才松了一口气:“肖战你是一点都不给力,这都过去大半天了,还没把人哄好。”


肖战懒得跟他解释,他也不想这样啊。


看着远处出神了一会,他突然开口:“你帮我个忙,王一博有什么消息第一时间通知我。”


“大哥,那是我兄弟!”


“我给你江寒声的消息。”


“成交!”话音刚落,一只手冷不丁落在许落棋肩上,不仅他愣住了,肖战也愣住了。


许落棋用余光瞥了一眼,一脸悲壮地开口:“成交个屁,我怎么可能出卖兄弟呢!”


王一博扯了扯嘴角,无语道:“我去对戏,你们慢慢聊。”


许落棋无辜地耸耸肩,肖战叹了口气,便听见他问:“我们刚刚说的话算不算数?”


“算。”肖战一股气堵在胸口,“你最好是个助攻。”


tbc.


战:吃饱了狗粮!!

评论(66)
热度(114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