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七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


  

   《灯塔》正式进入拍摄,王一博习惯提前一点去片场,在自己的位置坐下,他看到桌上放了一份早餐。


  休息室里人不多,他有些好奇地转头,眸光停在窗边的那道身影上。


  肖战正低头看剧本,阳光落在他身上,染黄了他的白衬衫,温暖又鲜活。


  这么看还挺帅。


  王一博回过神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,像是自我否定一般收回视线。


  切,都是套路。


  他没想好怎么处理这份早餐,做了一会妆造,程淼也来了。


  “好饿,一博你那有饼干吗?”


  王一博发现他在盯着肖战送的那份早餐看,指了指角落:“那里有。”


  他把早餐塞给助理乐乐:“吃早餐。”


  乐乐被他这番话弄懵了,愣了好一会,拿着早餐不知道该吃掉还是放下。


  “老板,这不是……”


  王一博制止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:“别顾着玩手机,不吃早餐伤胃。”


  乐乐:?


  老板这是闹哪样?


  


  


  做完妆造,王一博起身出门,不经意撞上肖战的视线,旋即若无其事地挪开。


  这段时间的拍摄内容都是在医院取景,合作的是上海的分院,恰好肖战之前被调到这边工作过。


  休息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附近有什么美食,不过肖战对他们的话题没什么兴趣,偶尔被提到才说两句。


  晚上下戏,大家都在组队出去吃东西,热闹得很,王一博在一边卸妆,程淼突然过来跟他说话:“一博,我听他们说这里附近有家日料店挺好吃的,一起去尝尝?”


  他思索了几秒,正准备说好,肖战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,抢在他前面开口:“不好意思,他今天没空。”


  说完这番话,肖战扭头看他,单手搭着他的椅子亲昵地说:“你忘了,我们约好今天一起吃饭的。”


  王一博透过镜子看他,那双多情的瑞凤眼似笑非笑。他不知道肖战打的是什么算盘,但还是没有揭穿他。


  “那改天再去吃。”


  程淼笑了笑,准备离开,肖战倏地开口:“对了,我对附近很熟悉,如果你有想吃的东西,我可以推荐给你。”


  王一博微微蹙眉打量他,不明白他在干什么。


  他这是吃醋了?


  下一秒,王一博就否定了这个想法,说不定肖战只是在耍他。


  “无不无聊?”他给了肖战一记白眼,走了两步就被肖战拉住了。


  “没耍你,今晚一起吃饭。”


  肖战察觉到王一博的眸光落在他的手上,会意松开。


  王一博抬眸看了他一眼,没开口表态,但步伐慢了下来。


  走到停车场时,他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你刚刚为什么不让我跟程淼一起吃饭?”


  “他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  “没了?”王一博反问。


  肖战脚步一顿,停在了原地,没有说话。


  王一博看向他眼底,依旧看不懂肖战的心思,而他已经没有耐心寻找答案。


  “你自己吃吧,我晚上还要背台词,先回去了。”


  说完这番话,王一博转身离开,明明什么也没有做,可他却觉得心里空空的,风灌进鼻子里,有些难受。


  


  


  第二天早上,肖战又给王一博带了早餐,王一博依旧没吃,乐乐这回学聪明了,把早餐拿走躲到一边吃完才回来。


  雨后温度骤降,王一博穿得不多,抱着剧本直哆嗦,没过多久肖战就递过来一张小毯子。


  “披上暖和一点。”


  王一博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,甚至转过身背对他继续看剧本。


  肖战保持着这个的动作等他,僵持了一会,他把毯子递给乐乐,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。


  乐乐看着手中的毛毯有点想哭,又是一个烫手山芋,为什么每次倒霉的都是他!


  他试探道:“老板,你冷吗,要不要盖上?”


  “不用。”


  “或者……我披这毯子,把外套脱给你?”


  王一博无奈又想笑,怕他接下来还会说出些奇怪的办法,重复道:“我真的不用,你拿着吧,给回他也行。”


  乐乐看了看肖战,又看了看他,最后还是抱紧了毯子,尽量缩在角落当透明人。


  大概是因为这件事,肖战安静了半天,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,王一博正琢磨今天的最后一场戏,王妈妈突然给他打电话。


  他接通喂了一声,觉得有点奇怪,自家老妈很少在工作时间找他。


  “一博,我跟你爸还有老肖他们来了上海玩,今晚你带上战战,咱们一起吃顿饭吧。”


  王一博揉了揉额角,飞快地编了一个借口:“妈,我今晚有夜戏呢。”


  “我问过战战了,他说你六点就下班。”


  听到她说的话,王一博差点一口气上不来。


  妈的,肖战这小可爱!


  如果眼神能杀人,肖战现在已经被千刀万剐了。


  王妈妈从他的反应察觉到有些不对劲:“你是不是跟战战吵架了?”


  “没有,妈,我们很幸福,你就歇会吧,也让我歇会。”


  “不行,你今晚必须带战战过来吃饭。”


  王一博头都疼了,干脆破罐子破摔:“对,我们就是吵架了,今晚去不了。”


  “你这小子……”王一博以为王妈妈要骂他,结果她话锋一转,“吵架了更要一块过来吃顿饭,吃完就能和好了。”


  道理都给她占了,没想到姜还是老的辣,王一博跟失去灵魂似的放下手机,躺了一会决定去趟洗手间,经过肖战的时候狠狠看了他一眼。


  


  


  骂归骂,王一博最后还是答应了一块吃饭。


  傍晚下班,他准备一个人过去,肖战突然拦住了他。


  “坐我的车一起过去吧。”


  “你在想什么?”王一博就差把不愿意写在脸上。


  “我妈他们知道我在你剧组里,如果被他们发现我们是分开去的,肯定又会问一大堆。”


  王一博语塞,想了一会都没找到反驳他的话,只好妥协。


  车子驶进暮色,他看见肖战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,莫名有种被耍了的感觉。


  为了方便他们两个,饭店选在了离医院不远的地方,把车停好,服务员领他们去包厢。


  走到一半,肖战倏地搂住了他,他瞪了一眼正要发火,王妈妈的声音从侧面传来:“一博,战战。”


  王一博用尽了毕生的演技挤出自然的笑容:“爸,妈。”


  肖战也跟着打招呼:“伯父伯母好。”


  “战战,都结婚了,喊伯父伯母多见外,跟着一博喊咱们爸妈就好。”王妈妈笑道。


  “好。爸,妈,咱们先进去吧。”肖战搂着王一博跟在后头,压低声音在他耳畔开口,“好好演,别露馅了。”


  “这话应该我跟你说。”王一博咬牙切齿地回他。


  饭局很和谐,双方父母很聊得来,很快就忘记了他们两个的存在。


  肖战不忘婚后恩爱的人设,给他夹了菜,是他喜欢吃的。


  王一博默默地吃,刚伸手去拿饮料,肖战就主动帮他倒好,然后继续吃饭。


  王一博用余光打量他,肖战的动作自然到像是做过无数遍一样,他莫名有点不服气。


  这人怎么能这么淡定呢,好像他们是真的一样。


  感觉到他的目光,肖战又给他夹了一块肉,王一博都有点怀疑这人是不是为了堵住他的嘴才让他一直吃。


  王妈妈离他最近,很快就发现他们之间相处的小微妙,关心道:“和好啦?”


  王一博赶紧顺着她的话回答:“嗯,妈,你不用担心。”


  “两人之间小吵小闹很正常,多点磨合就好了。”王妈妈感叹道。


  王一博莫名呛了一下,扭头发现肖战看着他笑。


  嘶……他怎么觉得磨合这个词听起来怪怪的。


  于是他忍不住问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
  “你笑什么我就笑什么。”


  “神经病。”王一博小声地骂他,肖战却似乎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,从容地吃东西。


  直到九点,他们才送走了双方父母,王一博坐进肖战车里,彻底松了口气,差点在车里睡着。


  车子停在酒店门口,肖战让他先上去:“回去早点休息。”


  王一博又累又困,不想搭理他,长腿一迈就进了酒店。


  等电梯的时候,手机弹出了一条新短信,是陌生号码,他打开扫了一眼内容,旋即认出是肖战发的:明天中午一起吃饭吧,我觉得你妈妈说得对,我们要多磨合磨合。


  打上备注后,他将手机放回兜里,回到房间才敢骂出声:“鬼才跟你磨合!”


  tbc.

  

评论(58)
热度(109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