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九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没想过会得到这样的答案,他想过很多种肖战反常的原因,唯一不敢相信他喜欢自己。

  

  他像往常一样到片场,肖战今天却坐到了他位置旁边,猝不及防四目相对,王一博佯装镇定地挪开视线。

  

  “给你带了早餐。”

  

  肖战把早餐推到他面前,王一博瞥了一眼,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。

  

  乐乐松了口气,眸光来回打量他们两个,这下终于不用他解决早餐了。

  

  今天有一场戏在手术室,肖战检查了他们搭好的景,和导演沟通了一下,开始教王一博一些专业动作。

  

  肖战盯着他认真的侧脸,缓缓走到他身后,将他环在胸前。

  

  “这里手再侧一点……”

  

  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背,温热的呼吸打在侧脸,王一博微微偏头,鼻尖几乎碰上肖战的脸颊。

  

  他握紧手中的器材,感觉到有些不自然,肖战带着他纠正了动作才放开了他,若无其事地往旁边退了一步。

  

  好不容易结束了这场戏,王一博在自己的位置上歇了一会,肖战突然坐了过来,凑近说道:“帮我个忙,后天把许落棋约出来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?”

  

  “我要帮忙撮合他跟寒声。”

  

  “怎么突然间要撮合他们?”

  

  “都是好哥哥,帮帮忙怎么了?”肖战看他还是不相信自己,赶紧转移话题,“这不是重点,你约他去看画展,然后跟他说肚子疼,让他自己先进去,江寒声在门口等他。”

  

  “我帮你有什么好处?”

  

  王一博想诈他,谁知道他完全不上当:“你这不是在帮我,是在为你的好兄弟争取幸福。”

  

  王一博努努嘴,扭过头不理他,余光瞥见程淼停在跟前。

  

  “一博,你今晚有安排吗?”程淼说。

  

  “没有,怎么了?”王一博抬头看他。

  

  “想找你对一下戏,明天那场戏我没什么头绪。”

  

  “好啊。”

  

  王一博头也不回地跟着程淼走了,肖战一个人待在原地,看着他们的背影气笑了。

  

  居然无视他!

  

  回到酒店,肖战压根静不下心,在房间里玩了一会手机就去敲王一博的门。

  

  王一博有些意外,不禁怔了怔,程淼见他没声响,便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  

  没等王一博同意,肖战趁机溜了进去,程淼也没有料到他会来,盯着他看了一会才开口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

  “我来这坐会不行吗?”肖战从容地坐下,“你们继续聊,不用管我。”

  

  王一博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,跟程淼继续对剧本,完全把肖战晾在一旁。

  

  肖战盯着他的后脑勺,感觉胸口堵着一股气,闷闷的。

  

  臭小子,连水都不倒一杯,说不用管他还真不管他。

  

  肖战忍着没说话,等了大概四十分钟,两人终于结束了工作,程淼依旧没有要离开的意思

  

  肖战轻轻拽了拽王一博,把他往自己身上带:“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  

  说完这句话,他看向程淼,程淼主动问道:“我打扰你们了吗?”

  

  这不明摆着吗?

  

  肖战保持着该有的礼貌:“要不程老师先回避一下?”

  

  王一博也察觉到两人之间有些微妙,赶紧开口:“阿淼,要不你先回去?”

  

  眸光从两人身上扫过,程淼笑了笑说:“好,你早点休息。”

  

  等程淼离开,王一博有些无奈地看了看肖战道:“你要说什么?”

  

  “就是……”肖战犹豫了一下,“就是,你还没答应帮我约许落棋出来呢。”

  

  王一博都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真是信了他的邪。

  

  他推着肖战往外走:“回去睡你的觉吧。”

  

  门关上的前一刻,肖战还不忘提醒他: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,后天记得准时把人带过来。”

  

  他在门外站了一会,莫名笑了。


  


  


  

  

  两天后,王一博还是如约把许落棋约到了画展门口。

  

  “我肚子突然有点不舒服,你先进去,我待会去找你。”他复述着肖战教他的借口。

  

  “好。”许落棋似乎没有一点犹豫和担心,自己一个人跳下车。

  

  王一博没有多想,玩了一会手机,正奇怪司机怎么还不开车回去,车门突然被拉开,进来一个人。

  

  他猛地吓了一跳,以为是私生,借着窗外的街灯看清来人才松了口气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

  肖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问道:“进展顺利吗?”

  

  “顺利,他们两个应该见面了。”

  

  “那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  

  肖战说得神神秘秘,无论王一博怎么追问,他都不肯说去哪里,王一博想起许落棋下车时的表情,突然反应过来:“约许落棋是借口,约我才是你的目的吧?”

  

  肖战笑了笑说:“都重要。”

  

  这老狐狸,王一博不想再搭理他,扭过头看窗外的景色,车子驶进近郊,停在一个景观台门口。

  

  肖战大概对这里很熟悉,领着他刷卡坐电梯到顶楼,上海的夜景尽收眼底。

  

  “你经常来这里?”王一博问。

  

  风吹起了两人的头发,衣衫摇曳着。

  

  “以前在上海工作的时候,经常会到这边吹风,夜景很漂亮。”

  

  清辉落了一地,王一博仰着头,呼吸间是自由的味道,风里传来肖战的声音:“我明天回医院。”

  

  王一博微微一怔,问道:“明天就回去?”

  

  “嗯,院长只给我批了十天假,接下来会由别的医生来接替我。”

  

  王一博想问他怎么不早说,又觉得像在埋怨,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  

  两人并肩站着吹了一会风,仿佛一切烦恼都随风而散,而这一刻,他们是如此的平静。

  

  王一博想起他们在芬兰的初遇,想起和肖战相处的每一天,他想起了很多事:“你为什么不喜欢娱乐圈啊?”

  

  肖战看了看他,旋即望向远处,似乎在回忆:“我大学有个很要好的朋友,他在兼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大明星,结果对方是个脚踏几条船的渣男。我朋友曝光他,对方利用舆论恶意发酵,我朋友被诬陷自导自演,有很多不知情的人开始相信这套说辞,对方粉丝不停地网暴他,歧视他的性取向,甚至来学校堵他,最后他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。”

  

  王一博没想到会是这么一个沉重的回答,微微启唇,想说点什么,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。

  

  在下定决心不在肖战身上浪费时间后,他没有想过,有一天自己和肖战竟然也会像现在这般平静地聊天。

  

  肖战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,反过来安慰他:“事情已经过去了,不用想太多,我说出来不是为了让你不开心的。”

  

  心里似乎有一块地方软陷了进去,王一博盯着远处的景色看了一会,将那个困扰了自己很久的问题说了出来:“你说你喜欢我,那你当初为什么拒绝我?”

  

  他转头看向肖战,对方却突然向他靠近。

  

  “因为我分不清,你是单纯见色起意,还是真的想和我共度余生。我以为我有很多时间可以和你慢慢来,你能原谅我向你靠近得有点慢吗?”

  

  鼻尖碰鼻尖,王一博感觉到肖战打在自己脸上的呼吸,抬眸对上他的视线,暧昧直击心脏。

  

  tbc.

评论(61)
热度(9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