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【战山为王】住在你的左心房「01」

医生战×电竞啵

先婚后爱

温暖治愈向

 

 

浓郁的夜色层层叠叠地笼了下来,新月高悬,投下一小片清冷的月色,万籁寂静的凌晨里,倏地响起一道声音。

 

“快快快,守塔清兵啊,高地要没了……靠,团灭了,我都叫了你们别打了,守塔清兵啊……”王一博闷闷地丢下手机,紧闭的房门突然被人打开。

 

肖战抓着门把手,神色不悦地站在门口朝他嚷嚷:“王一博,你还要不要睡觉了,大半夜的,吵死了。”

 

“吵你就关上房门睡啊。”

 

“我关上房门也能听到你的声音,你能不能别吵了。”

 

“行了,不打了。”王一博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,“你回去睡吧。”

 

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,肖战就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,还用力地关上了门。

 

巨大的声响让少年猛地颤了一下,他回头看了眼门口,朝手机开口:“听到没有,不打了,烦死了,挂了。”

 

说完,他就利索地退掉了游戏,盯着手机屏幕出神。

 

他和肖战是商业联姻,一对刚结婚不久的新婚夫夫。其实说来也好笑,两个名门家族的独生子都不想继承家业,一个当了医生,一个当了电竞选手,尽管如此,两人最后还是没能逃过这场家族的商业联婚。

 

两人的房间只有一墙之隔,一间是主卧,一间是侧卧,当初他费了很大的劲才从肖战手上抢到了这间主卧。

 

刚开始他也跟双方父母提议过,希望能够分房睡,结果遭到了一致拒绝,为了让耳朵少受点罪,他和肖战达成了协议,名义上是合法夫夫,实际上井水不犯河水。

 

在他眼里,肖战就是一个只会看病每天忙得要死的医生,在肖战眼里,他大概是一个不学无术只会打游戏的富二代。

 

肖战很多时候都忙得像是住在了医院一样,他不会做饭,也不喜欢请保姆,有比赛的话就顺便在外面解决了,偶尔独自一人在家的时候就点外卖,日子还算过得去。

 

肖战做饭很好吃,但他也只是吃过三次,一次是和双方父母的聚会,另外两次是两人都刚好放假在家的时候,他强烈要求对方煮的。虽然没有感情,但肖战的人和厨艺还是很对他胃口的,人自然也不能和自己过不去,该利用的资源还是要充分利用。

 

他想,如果肖战对他好一点,说不定会是一个不错的结婚对象。

 

就在他低头沉思的时候,桌上的手机忽然急促地响了起来。

 

“喂?”

 

“一博,你爸突然晕倒了,你快点来医院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我现在立刻赶过来。”一句突如其来的话让他紧紧蹙起眉头,挂掉电话随便穿了件外套就走出了房间,与此同时,肖战也从旁边的房间匆忙走出。

 

两人对视了一眼,王一博忙不迭地问了一句:“去医院?”

 

见青年点头,他便拉着对方的手臂往外走,“一起。”

 

两人赶到医院时,王父已经醒了过来,肖战和急诊室的医生聊了几句才走进了病房。

 

他一进来,王母就迎了上去,问:“阿战,你爸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应该只是因为过劳而晕倒了,爸还有没有什么别的不舒服?”

 

“他有时候晚上会呼吸困难。”

 

肖战微微蹙眉,说:“建议做一个全身检查,爸年纪也不小了,别让他那么拼命,身体熬不住。”

 

“我说过他很多次了,他不听,非得把自己熬出病才安心。”

 

一直安静的王父忍不住插嘴:“哪有那么夸张,你们就别瞎操心了。”

 

王一博回头看向他,劝说道:“爸,全身检查还是要做,做了安心。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不就是全身检查吗,我做就是了。”

 

“都这么大了还这么幼稚,儿子们都看着呢。”王母又唠叨了一句。

 

“别光说我啊,你不是有事要问他们吗?”

 

王父这么一说,王母才恍然大悟地看向两人,那道打量的眸光盯得王一博浑身不自在。

 

“你们俩……是不是分居了?”

 

两人飞快地交换了一个眼神,掩下心底的慌张,异口同声地开口:“没有啊,怎么会呢。”

 

“你们别骗我,我今天下午帮你们打扫的时候看到侧卧收拾的整整齐齐,一尘不染,一看就是经常有人住,你们家也不至于天天有客人吧?”

 

话音刚落,王一博就有些不满地开口:“妈,你怎么又随便进我们房间,打扫卫生这些东西让阿姨做就好了,你就别操心了。”

 

“你这小子,妈偶尔来一次,结果两人都不在家,这不是来都来了,就顺便帮你们打扫一下卫生。”

 

“妈,我很多时候都会在医院值班或者晚归,怕吵醒一博,所以就在侧卧睡了,我们平时绝对没有分居,你别多想。”肖战连忙解释了几句,王母来来回回地盯着两人看了一会,勉强地点点头。

 

见成功糊弄过去,两人都松了一口气,王一博看了眼时间,说:“妈,时间不早了,爸这里我守着,让肖战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

闻言,肖战朝他挑了挑眉,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,没想到对方面不改色地瞪了回来。

 

正常人不是应该先问一下对方有没有空,再问一下对方愿不愿意,这臭小子怎么跳过了中间步骤直接宣布结果呢,使唤他使唤得心安理得。

 

不过他也不是什么爱计较的人,默默腹诽几句就礼貌地笑了笑:“妈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

“我没事了,不用守了,你们都回去吧。”王父朝他们挥了挥手,示意他们离开。

 

“不行,你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王母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,刚走了几步,突然顿住脚步,问:“那一博呢?这病房里什么也没有,他怎么睡啊?”

 

“没事,我值班室里有折叠床,就在附近,我带他过去拿,待会再送你回家。”肖战也跟着停下脚步,回头看向病床旁边的少年,“走吧。”

 

王一博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看了一秒,快步跟了上去。

 

凌晨的医院冷清至极,除了偶尔有几个医生护士推着病人经过,空荡的走廊上再无他人。明亮的灯光落在瓷砖上,透着几分冰冷的气息,两人一路无言地走着,肖战倏地放慢了脚步,温润的嗓音缓缓响起。

 

“怎么,你真的要跟我去值班室?你不是在爸妈面前演戏而已吗?”

 

王一博闻声转头,像看着什么怪物一样看着他,“有床睡干嘛不睡?我是傻子吗?”

 

“你这点还挺像你爸,生意人的精明。”肖战笑着揶揄了两句,指了指不远处的值班室,“就在那,折叠床在靠门口的柜子旁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你去送我妈回家吧。”

 

说完,王一博就推门而入,不出片刻便找到了肖战所说的折叠床,低头打量了一会,旋即感觉到有一道眸光落在身上。

 

他转头看向门口,猝不及防就撞进青年的眼眸里。

 

肖战正倚着门框,赤裸裸的眸光毫不掩饰地落在他身上,他有些不解地迎上对方的视线,问:“看什么?”

 

“我在想,我理想中的另一半应该是温婉居家,不卑不亢的。”肖战轻笑了一声,丢下一句话就转身离开,“怎么会是你这么一个只会打游戏吵吵闹闹的幼稚小屁孩?”

 

王一博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外,忍不住破口大骂:“肖战你大爷的!”

 

TBC.


评论(170)
热度(14231)
  1. 共2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