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一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



首都机场。


暮色正浓,地面挤满斑驳的人影,熙熙攘攘。


“王一博怎么还不出现?”


“没可能啊,我查到他今晚七点的飞机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手机和相机被举于胸前,四处张望的目光像在追寻猎物,而此时,他们议论的大明星,正坐在VIP休息室里被老妈教育。


“今晚去顺景阁吃饭,我们约了肖家商量你跟肖战的婚期,你别忘了。”


“妈,我跟他的娃娃亲都是小时候的事了,我跟他都那么多年没见过面,早就不作数了。”


王一博揉揉额角,他家和肖家是世交,两家父母关系很好,听长辈说,他小时候很喜欢黏着肖战,或许出于感情,又或许基于利益,两家给他们定了娃娃亲。


王一博没把婚约放在心上,父母不喜欢他进娱乐圈,又犟不过他,答应只要他回心转意就帮他退婚,但他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承认了婚约。


王一博本来打算等事业步入正轨就提退婚,没想到最近家里催得那么急。


“怎么不作数了,你可答应过妈妈的。”电话那头显然有些急了。


“妈,我有个紧急拍摄,现在已经在机场了。”


“你这小子,上次是朋友生病,这次是紧急拍摄,下次是什么?”电话那头安静了一瞬,紧接着是一道成熟稳重的男声,“再给我编借口明天就把民政局给你们搬过来,说好了,不许放鸽子!”


“什么?爸,我这边信号不好,先挂了……”王一博果断地挂掉电话,旋即松了口气。


转头看见许落棋好奇地盯着自己,他忍不住诉苦。


许落棋听了就想笑:“不是我损你,以你爸妈的性子,真的有可能把民政局拆了给你搬过来。”


“别说恐怖故事。”王一博抖了抖,转移话题,“住的地方订好了吗?”


“昨天就搞定了,我有个大学同学在那边有个房子,贼漂亮,我让他给我们留了房间。”




飞机落地芬兰,寒意涌来,入目是一个冷冽的世界。


车辆驶向远方,视野开阔,白雪皑皑,树裹银霜,弥漫着自由和浪漫的气息。


手机屏幕亮了亮,是王妈妈发来的新消息:饭局改到周四晚上了,给你五天时间,不许放鸽子。


心情因为这条消息愉悦了不少,王一博收起手机,决定先好好享受这个假期,以后的事情以后再算。


翌日,两人约了房子的主人吃午饭,差不多时间便下楼去厨房帮忙。


房东叫江寒声,挺好相处,许落棋跟他聊天,时不时也会照顾他跟他聊几句。


外头传来一阵细碎的声音,王一博回头,看见一道颀长的身影向他们走来。


那人骨相极好,眉眼温柔,一身长大衣衬得他身材高挑,却莫名有种疏远感。


王一博不禁微微一怔。


“阿战,你来了。”江寒声回头看了他一眼,“我朋友,过来借住几天。”


“好啊,人多热闹。”许落棋将处理好的食材拿出去,王一博也跟了过去,在肖战对面坐下。


“你是明星吗?”王一博发现他看着自己不说话,笑着解释说,“我只是觉得你有点眼熟。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阿战是医生。”江寒声说道。


肖战看了他一眼,似乎在说他多嘴。


“他看谁都眼熟。”许落棋也来补刀,被王一博瞪了一眼。


王一博盯着肖战看,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想起了那个许久未见的未婚夫。


听不少人说,他这个未婚夫也是很出色的医生,不努力工作就要回去继承家业。


想到这,他不禁笑了笑,抬眸发现肖战在看他,举杯和他干了一杯。


趁着酒意,王一博靠近肖战,眉眼含笑,带了点湿意:“忘了介绍,我叫王一博。”


“叫我Sean就好。”


江寒声颇有兴致地打量他们两个,对上肖战的视线,笑了笑便没有说话。


吃过晚饭,江寒声跟许落棋上楼玩游戏,王一博陪肖战打起了桌球。


他拿了两瓶水,一瓶给肖战放到了桌上,拧开一瓶自己喝,瞄了肖战好几次,漫不经心地开口:“你有女朋友吗?”


肖战看了他一眼,摇摇头。


“那加个微信?”王一博冲他晃晃手机。


肖战俯身击球,不紧不慢地开口,“我看新闻说,你有婚约。”


“那些都是营销号自己炒的,不算婚约,是长辈在我小时候订的娃娃亲。”


咚的一声,目标球入袋,气氛突然陷入了沉默。


王一博怕他以为自己脚踏两条船,解释道:“我跟发小已经很多年没见过,早不作数了。”


肖战低垂着眉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,好一会才拿起手机跟他加好友。


微信得手,王一博暗爽,仰头喝了好些水,在肖战打量的眸光中舔了舔嘴唇,缓缓走近他。


肖战不动声色地眯了眯双眸,王一博几乎贴着他微微俯身,将水瓶放到他身边的桌子上,离开时,似乎有发丝擦过他的下巴。


王一博露出一个单纯的笑容,顺手拿起一旁的球杆。


肖战顶了顶腮帮,眸光从他背后离开。


打了两局,王一博就借口回去洗澡溜走了,打算过会再去找肖战玩别的,刚走到房间门口就被许落棋堵了。


许落棋一脸八卦地打量他:“看上人家了?”


“可发展对象。”王一博调皮一笑,进屋洗了个澡,去敲肖战的房门。


他穿了一件V领的浴袍,露出了大片白皙的皮肤,鬓发还有点湿。肖战看到他时有些微怔,眸光很快从他身上离开。


“你等我一会,我先去洗澡。”


“好。”王一博乖巧地坐下打量四周,房间是经典的北欧风格,米白色的窗帘拉开一线缝隙,映出窗外鹅绒细雪。


眸光一转,他看到桌上的身份证,也就这么一眼,他被吸引了注意力。


姓名那一块,清晰地写着肖战两个字。


顿时有什么东西在王一博脑子里炸开。


他盯着身份证愣了几秒,回过神找自家老妈要了一张肖战的照片。


“你这么急着要战战照片干什么……”王妈妈的话陆续从电话那头传来,王一博看着照片上那张脸彻底陷入了沉默。


怎么没有人告诉他,他的未婚夫长大后这么帅?


这一秒他想揍刚刚那个当着肖战的面说婚约不重要的自己。


真不知道自己是运气好还是太倒霉。


王一博苦着一张脸挂了电话,恰巧肖战洗完澡从浴室出来,对视的那一瞬间,他闪躲了眼神。


气氛越发尴尬,他抿抿唇,硬着头皮开口:“你的中文名叫肖战?”


肖战听了他的话,反应意外的平静:“嗯。”


王一博还没有想好下一句话,肖战淡淡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
“你的未婚夫。”


tbc.


博:早说啊,知道你是肖战我就不矜持了

评论(140)
热度(2132)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