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二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 


可能有老婆昨晚看到过,但我觉得原来的版本写得不够好,所以调整了一下大纲,修改了内容重新发出来。

温馨提示:改动在后面,如果发现开头看过,不要着急划走,不然会错过精彩部分


/


雪还在下,平静的夜里,屋内响起一阵爆笑。
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不是,我说你们俩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王一博颇为无奈地看着他:“你别笑了,我快烦死了。”


他怀疑许落棋再这么笑下去,房子都要被笑塌了。


“我真的要笑死了,当着自己未婚夫的面不承认婚约,还撩人家。”


“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?”王一博苦着脸,瘫在沙发上后悔,“要知道肖战这么帅,不用我爸妈催,我自己把民政局搬过来。”


“你现在也可以,还来得及。”


“不要,尴尬死了。”


“你接下来还要跟他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呢,朝夕相处的,要怎么办啊?”


许落棋故意调侃他,笑容促狭,王一博看了就来气:“笑那么开心,你帮我解决这件事。”


“你跟你未婚夫的事,我怎么帮你啊?”


“我不管,你想想办法。”


王一博正跟他耍嘴皮子,门口突然传来肖战的声音:“寒声弄了点宵夜,一起出来吃吧?”


王一博不想吭声,用眼神示意许落棋拒绝,结果这人直接给他答应了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王一博压低声音问他,“那么尴尬,我不去。”


“反正迟早都要见面,不如早点解决。”许落棋笑了笑。


“我看你就是故意整我,想看戏。”


王一博给了他一记白眼,最后还是被他拉到了客厅,有一面墙做了透明玻璃,屋外的古建筑尽收眼底。


壁炉里燃着火,冰天雪地里,这座古老又神秘的城市洋溢着浪漫气息。


“这景色真好看啊!”许落棋看了看王一博,又看了看肖战。


无论他跟江寒声怎么说,这两人愣是没有跟对方说过一句话,气氛安静得有些微妙。


他忍不住碰了碰王一博手臂,示意他说话。


王一博默不作声地拒绝他。


许落棋皱眉看了他一眼,突然笑道:“没想到肖医生居然是啵啵的未婚夫,这个世界真小啊。”


话音未落,王一博就看了过来,用眼神询问他在干什么。


许落棋也不甘示弱:不是你让我帮你吗?


王一博憋着一口气不能发泄,干笑道:“真巧,肖医生是来这里度假吗?”


“找江寒声聚一聚。”


飞到芬兰聚一聚?


听着像在胡说八道。


但他没心思继续问下去,自己都已经火烧屁股了,正绞尽脑汁组织语言,肖战突然起身:“时候不早了,我先回去睡觉了,你们早点休息。”


王一博有点在状况外,不解地开口:“这才几点,他才几岁,不熬夜吗?”




翌日早上。


一觉醒来,王一博就没有把昨天的事放在心上了,下楼碰见肖战的时候还是有些尴尬,不过还是很热情地跟他打招呼。


“早。”肖战看了他一眼,继续吃早餐。


这么冷漠?


许落棋察觉到气氛微妙,招呼他过去坐下。


“啵啵,有你的热搜。”许落棋点进去逛了一圈,“这组图拍得好看,不愧是国内顶尖的杂志社。”


听到他说的话,王一博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眸光落在肖战身上,若有所思。


“我看中了这个包,待会咱们出去逛逛……”


许落棋还沉浸在照片里,王一博刚喝了牛奶,险些被呛到,赶紧打断他的话:“我待会有拍摄,你忘了吗?”


“对对对,年纪大了,记性不好。”许落棋讪笑道,赶紧低下头吃早餐。


王一博连忙观察肖战的反应,见对方没什么异样才松了口气。


差点说漏嘴,要是让肖战知道他是故意不去饭局,他跳进黄河也洗不清。


沉默着结束早餐,王一博独自在客厅里待了一会,余光瞥见肖战背着包下楼,看样子要出门。


肖战拐进了厨房,王一博快步走过去,看见他在泡咖啡,便倚着料理台打量他。


“肖医生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我们在昨天见面前,你是不是已经知道我是谁?”


肖战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平静地回答道:“是。”


“那我能不能理解为,你是故意来这的?”


肖战没有立刻回答,将泡好的咖啡倒进自己的水杯里,看着他开口:“如果我不来这一趟,你该跟别人聊上了吧。”


“怎么会呢……”王一博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,他的话听起来怎么那么像捉奸的呢。


肖战似乎并不想跟他继续胡扯,将水杯放进包里就径直离开。


王一博歪头想了想,莫名笑了,跟上去拦住了肖战。


“肖医生,我脖子有些痒,你可以帮我看一下吗?”他边说边撩开衣领,露出白皙的脖颈,皮肤下的血管隐隐若现。


肖战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:“我不是皮肤科医生,看不出问题,建议你去一趟医院。”


王一博撇嘴,看着他在自己的视野里消失。


这人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?


碰巧许落棋下楼,见他一脸不爽,大概猜到了点苗头: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,你说他这人怎么能那么冷漠?”王一博一屁股坐下,“我可是跟他有婚约的!”


“你一开始不是不承认吗?”


“许落棋!”王一博气得喊他名字,“你到底还是不是我兄弟了?”


许落棋笑而不语,王一博更气了,拉着他往外走:“我还不信了。”


“去哪啊?”


“去玩!”




王一博和许落棋沿着马路一直走,天气很冷,路上人却不少,异国街头弥漫着自由的气息。


经过一家精致的面包店,许落棋拉着他进去:“听说这家店的面包很好吃,是必打卡的地方。”


“没想到你还做了攻略。”


“那是,出来玩不做攻略容易吃亏。”


王一博对面包兴致不大,不过这里的面包看起来令人很有食欲,他便挑了几个喜欢的。


他停下来拿走面包,隔着透明的玻璃橱柜,一道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。


完蛋了。


王一博回头,小脸快皱成一团,许落棋也发现了对方的存在,怔在了原地。他抓着许落棋,假装看不见往回走,还是在橱柜的尽头被堵住了去路。


“王一博。”


他讪笑着抬眸,眼前站着的人正是肖战。


“这就是你所说的,拍摄?”肖战的眸光有些沉。


“不是,我不是故意骗你的。”王一博急得脑子一片空白,示意许落棋赶紧帮忙。


许落棋给他投去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。开玩笑,他可不想成为这两口子的炮灰。


肖战的眸光在他们两人身上扫过,没有说话,转身离开了面包店。


“救命啊。”王一博想找个洞钻进去,反应过来肖战已经走远,赶紧追上去。


“我真的不是故意骗你的。”他紧跟着肖战,“在我没见过你之前,我确实是不想结婚,那是因为我不认识你。我现在改变想法了,但谎已经撒了,我怕你误会,不敢跟你坦白。”


肖战沉默着打量他,眸光似乎要把他看穿,过了许久才开口:“知道了。”


“就这样?”


“不然呢?”


王一博哑然。


两人坐同一辆车回去,气氛安静得有些诡异,肖战的反应出乎意料的平静,但凡肖战骂他一顿,他都不至于那么尴尬。


他偷偷打量肖战,内心哀嚎。


自己怎么又被抓到了,要不要这么倒霉,肖战是他的克星吧!


好不容易回到住的地方,肖战的步伐很快,王一博慢了一点下车都得小跑着追上去。


“肖战,前面有钱啊,你走那么快?”


王一博走得太急,没注意看路,不小心一脚撞在柜子上,痛呼了一声。


他扶着柜子歇了歇,看向肖战的眸光明显有怨气,肖战终于也停了下来,远远地叹了口气,走到他跟前蹲下卷起裤腿。


膝盖上红了一片,除了有点磕破皮,没什么问题,不过仔细看,这双腿倒是白净得不像男生的腿。


他的眸光停留的时间有些长,王一博有点不自然:“怎么了?”


“有点严重。”肖战故作思考。


“不会吧,不就撞了一下吗?”


“嗯,再不上药伤口就愈合了。”肖战勾唇,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话,慢条斯理地上楼。


“肖战!”王一博咬牙切齿,忍着揍他的冲动坐下。


他这两天碰上的都是些什么事啊?


tbc.


战:给大家表演一个我吃自己醋

评论(62)
热度(124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