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三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 



下午,王一博跟许落棋从外面回来就躲进了房间,一直到饭点都没有出来过。


“一博不吃饭吗?”江寒声好奇道。


“他不舒服,可能吃错东西了,回来吐了两次,晚点给他弄个粥。”


肖战盯着许落棋看,以为王一博在躲着他,起身道:“我去看看他。”


敲了敲门,门没锁,肖战直接推开进去,屋里没开灯,漆黑一片。


他站在门口适应了一下光线,隐约看见被子里裹了一团人影,走到床边道:“下楼吃饭了。”


王一博不满地哼哼了两声,没理他。


肖战察觉到有些不对劲,打开台灯看见他的脸蛋泛着不正常的潮红,摸了摸额头果然在发烧。


王一博睁眼看了看他,又继续闭目休息,嘴里碎碎念:“肖医生,我难受……”


声音软绵绵的,肖战不知道他是真难受还是装样子,给他倒了杯温水,叮嘱他多喝水就离开了。


“喂,就这样?”王一博冲他喊道,可惜肖战已经走了,干脆省点力气缩回被窝里,“多喝热水,真是直男。”


迷迷糊糊睡了一会,肖战又把他弄醒了,惹得他一身起床气:“干什么?”


“起床吃点东西。”


“没胃口,吃不下。”王一博重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。


“空腹不能吃药,你吃一点,吃完再睡。”回答肖战的只有一阵沉默,他不想和王一博继续耗下去,叹了口气说,“你爸妈应该不知道你来这里旅游吧,乖乖吃完我就替你保密。”


这话果然有用,王一博顿时掀开了被子:“你狠!”


他拿起床头柜上的粥,慢吞吞地吃,肖战出去拿了退烧药和温水,然后在他床边坐了下来玩手机。


他虽然没有看自己,王一博却有种被监视的感觉:“你不用这样,我会自己吃。”


肖战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王一博撇撇嘴,为了不那么尴尬,没话找话说:“这粥挺好吃的,许落棋做的吗?”


肖战又看了他一眼:“我做的。”


“喔……”王一博转过头,五官都后悔到皱在一起。


完了,更尴尬了。


“除了呕吐和发烧,还有没有别的不舒服?”


幸好肖战主动说话,他才放松下来:“没有。”


“应该是急性肠炎,吃点药睡一觉起来看看有没有好转。”


王一博以最快的速度吃完粥,又吃了药,躺下示意他出去:“我要睡了。”


肖战不紧不慢地收好手机,伸手摸他额头确认温度。


台灯的光将他的脸照得柔和,王一博就这么盯着他看,心里泛起一阵微妙。


大概是烧糊涂了,在肖战离开的瞬间,他搂住了对方的脖子,另一只手挡住了嘴巴。


肖战毫无准备,失了平衡倒向他,慌乱中用手肘撑住了上半身,嘴唇轻轻擦过王一博的手掌。


心好像跳漏了一拍。


他看向王一博带笑的双眼,突然有种被捉弄的感觉,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离开。




王一博这一觉睡得很好,醒来已经快中午,烧退了,胃也不难受了,还有点饿。他打算下楼找点东西吃,恰好遇到肖战从自己房间出来。


他跟在肖战身后看着他的背影,想起昨晚发生的事。


肖战去了厨房帮忙,他也跟了过去,故意站在他旁边,歪头盯着他看,想试探他的反应。


他的眼睛噙着笑,肖战似乎并不在意他的目光,淡淡地开口:“不难受了?”


“好多了。”


“去客厅坐,还要一会才能吃饭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
王一博站在原地不动,但肖战看了他一眼就继续忙了,他憋得慌,最后还是去客厅坐下了。


饭菜很快就端上来了,比之前吃的都要清淡许多,王一博失落道:“没了吗?”


“急性肠炎,你想吃什么?”不知道是不是当医生当久了,肖战说这话的时候特别有威慑力。


“想吃大餐。”


“病好再说。”


王一博换上一副委屈的模样,用余光打量肖战的反应,结果对方眼里只有吃饭。


他只能跟自己干生气,吃完饭就把许落棋拉到房间陪他打游戏。


“你说肖战这个人怎么回事啊,来芬兰逮我,却对我一点意思都没有,是我理解错了?”


“我觉得他对你还可以。”许落棋说道。


“他对我那么冷漠,哪里好了?”王一博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“如果他一直对我没感觉,我还是退婚算了,没必要将自己的下半辈子绑在他身上。”


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,两人一同转头,肖战在他们的眸光里从容地停在王一博跟前,递给他一盒水果糖。


“给我的?”王一博问。


“嗯。”看到许落棋也在,肖战没有停留。


王一博看着他消失在门外,有些摸不着头脑:“他给我糖干什么?”


“可能在……哄你?”


“以为我是小孩呢?”王一博压根没听进去他的话,新开了一场游戏,“我就不信搞不定他!”


晚饭过后,王一博抱着新睡衣直奔肖战房间,开门后冲他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。


“我房间的热水水压不稳,借你的浴室用一下。”


肖战站在门口打量他,什么话都没有说,侧身让他进来。


肖战回到房间坐下,浴室传来水声,抽走了他的思绪,他看了一眼浴室门,很快就收回了视线。


王一博洗完澡出来,没有立即回自己房间,找到肖战悠闲的身影,慢条斯理地靠近。

 

阳台的落地玻璃映着小雪,屋内的暖气很舒服,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色睡袍,宽大的衣摆下空荡荡的,露出纤细的小腿,关节处泛着粉。


他在肖战身边坐下,偷瞄了他一眼,不经意地开口:“肖医生明天有什么安排?”


“暂时不知道。”


“要不我们一起去逛逛?”王一博悄悄贴近他,笑得特别甜。

 

肖战没有说话,眸光落在他的小腿上,旋即起身进了房间。

 

王一博好奇地探出头,心里感叹这个男人的定力不怎么好,没过一会就看见他拿着一套奶牛睡衣出来,还是裹得严严实实的那种。

 

“换上,别着凉,不然又得发烧了。”肖战把睡衣丢进他怀里,继续看起了综艺。

 

王一博满脸不可置信,肖战却跟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抱着平板看综艺。


他看了看睡衣,又盯着肖战看了一会,有些哑然。


一口气堵在胸口,他把睡衣丢到肖战身上,一声不吭地走回自己房间。


这个不解风情的臭男人!




翌日早上,王一博洗漱完下楼,准备再找肖战说说一起去玩的事,拿出手机看了下消息,其中一条是肖战发的。


肖战:医院有点事,我先走了,后天的饭局别迟到。


跑了?


王一博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
他下楼找了一圈,从江寒声嘴里得到相同的答案,才彻底相信了肖战说走就走这件事。


“放心,我一定会准时参加。”王一博咬牙切齿。


tbc.


送糖前的肖战:我很凶吗?

江寒声:……

评论(70)
热度(126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