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十一·上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


  

  翌日。

  

  王一博忙了大半天,手机也没来得及看,中场休息,一眼就看到肖战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,旁边还坐着许落棋。

  

  王一博走过去在肖战旁边坐下,接过他递来的水,猛地喝了几口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

  “怕你被拐了。”肖战的眸光一直没有从他白净的脸蛋上离开。

  

  “他不愿意谁能拐跑他。”许落棋想给他们两个一记白眼,这两人直接把他忽略了。

  

  王一博这才看向许落棋:“你怎么也来了?”

  

  许落棋顿时支支吾吾地移开视线,王一博继续逗他:“昨晚后来发生了什么?”

  

  “都躺一张床上了,还能发生什么。”

  

  肖战放轻声音道:“江寒声居然还能让你溜走。”

  

  “别提了,那人看起来斯斯文文的,做起来太狠了,我大腿酸死了。”许落棋小声抱怨。

  

  王一博本来还打算喝水缓解一下尴尬,结果许落棋一开口,他就被水呛到了。

  

  “喝那么急干什么?”肖战故意这么说,满脸笑容轻拍他的背。

  

  王一博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:“这里好歹是公共场合,你俩注意点行不行?”

  

  “已婚男人说这些有什么问题吗?”肖战一脸无辜。

  

  王一博懒得搭理他,看起了剧本,过了一会,乐乐买回来两盒鲜切水果,他把其中一盒递给肖战就去拍戏了。

  

  许落棋有些饿了,便伸手去拿水果,被肖战开口打断:“别动。”

  

  肖战把水果放到另一边:“你想吃我给你买,这盒不许动。”

  

  许落棋受不了地摇头:“小气鬼,我找啵啵给我买。”

  

  肖战才不管他,当着他的面吃了起来,转头欣赏王一博拍戏。

  

  啧,自家老婆给的水果就是甜。


  


  


  

  

  和王一博妈妈庆祝完生日,肖战赶回了医院,许落棋继续在这留了几天。

  

  晚上一块吃饭,王一博调侃道:“今天不用陪你家江寒声?”

  

  “别提他了,我这两天快累死了,朋友喊我喝酒都不敢出去。”

  

  “你也有不敢的一天?”

  

  “那家伙不让我去,我怕他直接到酒吧来逮我。”许落棋一脸不爽。

  

  “终于有人治得住你这折腾的性子了。”

  

  王一博笑着躲开他的巴掌,许落棋无奈地反问道:“你跟肖战呢,你们俩进度怎么比我们还慢呢,是不是不行啊?”

  

  “你说谁不行呢?”王一博感觉自己反应有点大,故作淡定地开口,“让他再哄哄呗,谁让他当初那么对我。”

  

  “我看你们还要拉扯到什么时候。”许落棋一副早就看透的表情,笑了笑没有再说话。

  

  晚饭结束,乐乐来接王一博回酒店,路上总有些心神不宁,王一博揉了揉额角,刚下车往酒店走,周边突然涌来不少代拍和粉丝。

  

  乐乐大概也被吓了一跳,赶紧挡住人流,王一博艰难地走动,被挤得有些无奈,还有人夹在里头险些摔倒。

  

  “大家别挤了,往旁边让一让!”保安很快赶过来控场,王一博趁着空隙往酒店钻,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个私生紧追着他,甚至还想伸手抓他衣服。

  

  王一博皱着眉头微微侧身躲过,快步走进了电梯,四周在一瞬间安静下来。

  

  回到房间打开所有灯,他这才放松下来,感觉到心脏在猛烈跳动,不知不觉拨通了肖战的电话。

  

  过了一会,电话那头传来声响:“王一博?怎么了?”

  

  他听着熟悉的声音,突然说不出打这通电话的缘由,委屈的话到了嘴边只剩下吐槽。

  

  “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挤,还有人想抓我,还好我躲得快……”

  

  肖战默默地听着,等他说够了才开口:“有没有受伤?”

  

  “没有。”王一博对他的反应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  

  “你今晚别住酒店了,收拾一下东西去云水花园,离你工作的地方很近。”

  

  “我不住别人家。”

  

  “什么去别人家,那是我家。”

  

  王一博微微一怔,突然笑了出声:“忘了肖医生是京城大少爷。”

  

  肖战也跟着笑了,声音格外有磁性:“密码是你生日。”

  

  王一博按着他的话找到房子,开门就是熟悉的感觉。

  

  洗完澡在床上滚了几圈,心跳越来越明显,此时此刻肖战并不在他身边,可他竟然感觉到了一丝安心。

  

  还有一丝想念。


  


  


  

  

  《灯塔》的拍摄接近尾声,上海的天气也越来越冷,傍晚收工,大家在讨论晚上去哪里宵夜,只有程淼一个人在角落里默不作声。

  

  “一博你去吗?”

  

  王一博回头,看到温婷站在自己身后,回答道:“今晚有应酬。”

  

  “他最近好像怪怪的。”温婷示意他看程淼。

  

  王一博浅浅一笑,没有接话。

  

  经纪人已经在片场等着他,去的路上跟他说了一下杂志的情况。

  

  今天主要是见一下主编,虽然程淼那边也在接触,不过杂志已经基本定了王一博。

  

  王一博听着李洋在耳边说话,莫名想起肖战很久之前跟他说过那位大学同学的故事。

  

  一顿饭下来,他还是喝了不少,脑袋有些晕乎乎的,被送回云水花园的时候,看着亮堂的客厅,脑袋有一瞬间的空白。

  

  下一秒,肖战从沙发边上走过来扶他:“喝了多少?”

  

  “没有多少,歇一歇就好。”王一博顺着他的动作瘫在沙发上,感觉到肖战要起身离开,他下意识抓紧了肖战,让他在自己旁边坐下。

  

  “不舒服?”肖战摸了摸他的脸蛋,又红又烫。

  

  “没什么,就是想谢谢你。”

  

  这么官方的话让肖战愣了愣,旋即将他搂过来,软绵绵的一团,弄得他心都软了,眼睛蒙着水雾,微张的双唇仿佛是勾引。

  

 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安静,四目相对,肖战的眸光暗了下来,缓缓靠近他,王一博却像是突然清醒一样捂住了嘴巴。

  

  “不许偷亲我。”闷闷的声音隔着手掌传来,格外可爱。

  

  肖战失笑,想了想,在他手背上吻了一下:“好,不偷亲。”

  

  光明正大亲。

  

  “我先声明,虽然我跟你住在同一个屋,但你不许碰我。”

  

  肖战有些不爽,舌头顶了顶腮帮,盯着他打量了一会,担心自己乱来待会他又跑了,最后还是妥协道:“行,不碰你。”

  

  肖战站起来长呼了一口气,忍下想要亲哭他的冲动,刚要下定决心待得离他远点,王一博又不满意了,抬脚踹了他一下,力气不大,倒像是小猫挠人。

  

  “都这样了你还不动手,你是不是不行啊?”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还是别的,王一博觉得脑袋热热的,爬起来搂着肖战就亲上去。

  

  嘴唇贴嘴唇,软绵的触感,他餍足地舔舔嘴巴,正要坐下,腰上一股霸道的力量将他按进肖战怀里。

  

  “唔……”他就像一个可怜的小蜻蜓,扇动着翅膀,毫无预兆地被卷进深吻里,睫毛轻颤着,快要喘不过气。

  

  肖战那像在蒸笼里淌过一遍的呼吸落在他的耳廓上:“我行不行,你待会就知道了。”


  tbc.

  

  

评论(74)
热度(1015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