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 清澈明朗

《目成心许》(十)

☞ 先婚后爱

☞ 医生×演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肖战是晚上的飞机,离起飞还有些时间,下班后他陪王一博从片场回酒店。

  

  一起在楼下等电梯的还有几个工作人员,电梯门开了,大家陆续进电梯,王一博正想跟着走进去,肖战倏地拉住他:“满了,陪我等下一趟。”

  

  明明还有位置,王一博正想反驳,电梯自觉关了门,他只好跟肖战一块等下一台电梯。

  

  肖战看他一脸不情愿,有点不是很滋味,忍不住逗他:“有监控,你还怕我吃了你不成?”

  

  难说。


  王一博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,心里早就将这只大灰狼数落了无数遍。

  

  回到自己房间,他坐下看肖战忙碌,夕阳将他的身影映得暖洋洋的,像打翻的橘子罐头,漫出甜意。


  心似乎因为这一幕变得柔软,他换了个姿势,悠悠开口:“过两天我妈生日,她要过来跟我吃顿饭,让我叫上你。”

  

  “具体时间和地点告诉我,我尽量调个班。”肖战把布袋里的东西拿出来逐一叮嘱道,“这是龙角散,对嗓子好,给你买了个保温杯,多喝点温水……”

  

  “知道了,啰嗦。”王一博撇撇嘴。

  

  “你这小子……”肖战无奈地笑了笑,缓缓靠近他,“还没有想好答案吗?”

  

  王一博微微一怔,旋即反应过来他在说昨晚的事,故意扭过头不看他:“看你表现。”

  

  “没问题,你慢慢想,我会一直等你。”

  

  感觉到肖战的身影越来越近,他攥紧了身下的沙发,仿佛能感觉到对方湿热的呼吸。

  

  在这片暧昧的氛围里,肖战慢条斯理地将一个护膝放到他手里,然后拉开了距离:“拍摄的时候小心点,别受伤。”

  

  王一博顿时松了一口气,说不清是有些失落还是别的。

  

  “生气了?”肖战声音听起来带笑,有几分促狭。

  

  王一博感觉自己被耍了,抓着他就往门口赶:“快走吧你,不然要迟到了。”

  

  毫不留情地关上门,王一博拿起肖战带过来的东西打量片刻,给他发了一句谢谢。

  

  肖战离开的这几天,每天都会跟他分享很多事情,有时候是简单的一顿饭,有时候是在医院碰上挑剔的病人。

  

  自从许落棋和江寒声一起去看了画展,两人的关系迅速发展,许落棋天天有意无意地给王一博透露他们之间的事,闹腾得很。

  

  他早就习惯了工作时平淡的生活,但身边有一个烦人的许落棋,他莫名的,感觉到了一丝想念。

  

 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王一博窝在沙发里玩手机,许落棋突然发了一堆表情包给他。

  

  许落棋:你能看到我最新发的朋友圈吗?

  

  “什么东西……”王一博抱着好奇的心态点进了他的朋友圈。

  

  最新一条动态是一张酒的照片,带了定位,底下有一条许落棋自己发的评论:有没有兄弟在附近出来喝一杯。

  

  王一博嗅到了一丝不对劲:可以啊

  

  许落棋:那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?

  

  王一博:你干脆私聊把图片发给江寒声暗示暗示得了

  

  许落棋:不要

  

  傲娇死要面子,王一博感叹地摇摇头,看起了剧本。

  

  没过一会,许落棋又疯狂给他发消息。

  

  许落棋:他居然直接找了过来

  

  许落棋:我现在在他车上

  

  许落棋:他一直不说话,安静得有点可怕

  

  许落棋:这方向好像不是去我家

  

  许落棋:卧槽这是他家

  

  许落棋:王一博你到底在干什么,回一下我消息,我现在该怎么办!!

  

  王一博看完他的消息,忍不住笑了出声,回复他:你醉了吗,他怎么会带你回家

  

  许落棋:没有,我装的……

  

  王一博:造孽啊

  

  王一博笑了好一会,给肖战发消息问他睡了没,对方大概在忙,没有回复。

  

  才这么一小会,许落棋又给他发了许多消息。

  

  许落棋:他在洗澡,我好紧张。

  

  许落棋:他家好大,怎么只有一张床

  

  许落棋:啵啵,我好紧张啊

  

  王一博笑得停不下来,这感觉像在看GV一样。

  

  他回了许落棋一句保重,刚好肖战打了语音过来,便没有再管他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肖战温柔又略带沙哑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。

  

  王一博跟他说了江寒声和许落棋的事,肖战在电话那头低低地笑了出声:“你心情很不错啊。”

  

  “还好。”王一博的声音满是轻快。

  

  “那过来给我开一下门。”

  

  闻言,王一博怔了怔,猛地从沙发跳下来开门,盯着门外的人看了几秒,他才确定肖战真的来了。

  

  他呆呆的样子很是可爱,肖战失笑,进屋关好门:“明天你妈妈生日,忘了啊?”

  

  “喔……”王一博摸摸脖子,“最近太忙了,差点忘了。”

  

  许落棋那边已经没了声响,不知道他跟江寒声现在怎样了,王一博握着手机用余光打量肖战,思绪很乱,莫名有点紧张。

  

  肖战主动开口:“明天就要跟你爸妈一块吃饭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  

  “我都是真情流露。”王一博看了看他,故意气我,“哪像肖医生,演技精湛,对我那么冷漠,还能把我爸妈哄得服帖。”

  

  肖战哪能听不出他的弦外之音,心头一颤,赶紧哄道:“我错了,我真错了,王老师,我对你绝对是真情流露,没有半点虚假。”


  王一博哼了一声,没搭理他。


  肖战趁热打铁:“爸妈也说了,我们要多磨合,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行吗?”

  

  眸光在他身上扫过,王一博突然生了几分恶作剧的心思,调侃道:“怎么磨合啊?”

  

  他本来以为肖战接不住自己的话,结果肖战只愣了那么一秒就凑近他,脸颊贴着他的耳朵轻轻蹭了蹭说:“你想怎么磨合?”

  

  那股痒意顺着耳根一路烧到全身,王一博被他的荤话撩懵了,直到对上他噙满笑意的双眼才猛地回过神推开他。


  “我要睡觉了。”王一博把他推到门口,大脑已经恢复了运转,他冲肖战笑了笑,颇有点挑衅的意味,“肖医生,我可没有那么好追,想上船,先买票。”


  “我先上船再补票不行吗?”肖战追问他,结果面前的门毫不留情地关上了。


  他站在门外笑得无奈又宠溺,对着房门轻声道:“那……晚安。”


  tbc.

  

  

评论(66)
热度(100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